一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
今天下午,语文老师为我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语文活动课。
活动开始,老师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词语“黑板”,然后叫我们说出押韵的词语。几秒钟后,班级里小手如林,就连最不爱举手的杨月也举起了手。同学们有的喊,有的跳,还有的急得爬上了桌子,教室里热闹得像希腊的复活节一样。大家的答案特别丰富,有:“花瓣”、“河畔”、“乐坛”、“平安”、“地毯”、“能干”……
老师看太简单了,便又出了一个三字词语:“汉堡包”,要我们找出押韵的词。这同样也没有难倒我们。不一会儿,答案便接二连三地出来了,有“麦当劳”、“马后炮”、“跑龙套”、“香飘飘”、“水蜜桃”、“大蛋糕”“抬花轿”等等。
最后一轮是五字韵“我想有个家”。老师让我们上黑板写,先没几人上,教室里显得很安静。渐渐地人多了,黑板都快写满了,有“齐心走天涯”、“团结力量大”、“爱玩三国杀”……
活动最后,老师让我们当堂练习写一首打油诗,可用黑板上的词语。我写的是:我想有个家,地方不要大。爸爸当警察,妈妈美如花。双亲呵护下,每天笑哈哈。别的同学此时也想出了一首首不一样的打油诗,有的搞笑幽默,有的叙事抒情,都活泼生动,各具特色。
不知不觉,这节难忘的活动课便在我们的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……